close

轉載 : 天生我材必有用,凡事盡力就好

出處 : Janet BLOG

 

前幾天兒子因為胃痛就醫,經醫生的診斷應該是壓力引起的,

 

聽到這我是ㄧ則喜一則憂,

 

喜-->兒子終於對下個月的基測有所感覺了,不然看他平常吊啷噹有點替他擔心,

         畢竟有壓力才會有衝力.

憂-->小孩生病身為父母的實在不好受 .

 

醫生問:想考建中喔,我跟兒子同時的搖頭.

 

或許我與老公跟ㄧ般的父母不太ㄧ樣,我們從不要求子女ㄧ定要考上多好的學校,

 

但基於經濟的考量,"希望"能上公立學校,我對小孩有一個原則--

 

"只要盡了最大的努力,不管成果如何我都能欣然接受",

 

ㄧ些同學對於他們的子女的學業束手無策.關係緊張來找我聊,我都是告訴他們我所秉持的原則.

 

家庭醫生闡述他的求學時代,因家裡的兄弟姐妹都很會讀書,所以相對他所承受壓力

 

特別的大,他並未考上前3志願最後選上ㄧ所私立學校就讀,就因為這樣他自卑了3年.

 

我們反觀,這位醫生雖然沒有考上所謂的明星學校,但終其也是ㄧ個很有成就的人,

 

擁有自己的診所,當然中間的過程我相信他ㄧ定付出相當的努力.

 

每個人都會有某方面的長處,用同一套標準套在不同人的身上是不公平也不必要,

 

成功的路也絕非只有一條,各類大考漸漸逼近,希望各位考生都能放輕鬆去迎接考試,

 

考好了,恭喜^^,考不好也不要灰心,因為他絕對不會是你人生的全部.

 

 

PS..昨晚我把平常有在念佛的念珠讓兒子帶,兒子反問我:戴上這個可以讓我選擇是非題

      都猜對嗎?ㄟ......看來我還需要送兒子ㄧ個骰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